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实践活动 |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践行两在两同 助力乡村振兴 E路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2 08:24   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加强党支部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11月21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关实验党支部联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一行26人,赴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开展“践行两在两同,助力乡村振兴,E路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海脐村党总支书记李加侍对全体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李加侍详细介绍了村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近几年来海脐村在党的富民政策下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机关实验党支部书记宋世斌则从党史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院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工作和经验成效,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签约结对共建。双方表示将在党史学习研讨、联办主题党日、党员干部互动、扶贫帮困互助、电商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作用,携手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谱党建新华章。

捐赠仪式上,机关实验党支部捐赠了防疫口罩、电脑科技图书和红色读物,在寒冷的冬日里为村民送来了精神食粮和温暖。

在随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仲兆满为村民们举行了网络防诈骗知识讲座。仲院长以实际发生的案件为例,历数了常见的如QQ盗号、网络兼职刷单、网络征婚交友、网络购物、网上中奖、虚假安全账户等网络诈骗手段,并给出了具体防范措施。此次讲座为村民们敲响了网络安全防范的警钟,筑起了心理“防火墙”,提高了村民们自我防骗意识。陈书谦、张民强和朱海峰三位实验室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为村民们义务开展“电脑义诊进乡村”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热烈的欢迎。

此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不但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更是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践行“两在两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主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