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实践活动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缅英烈 践行动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2 18:06 王丹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发展,11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和赣榆新城规划展示中心开展“学党史 缅英烈 践行动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全体师生来到抗日山烈士陵园,大家集中瞻仰了抗日烈士纪念塔、小沙东海战烈士冢、符竹庭将军墓,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志士。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神情肃穆、目光坚定,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坚毅有神的目光,凝聚了全体党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守。参观瞻仰过程中,师生们被小沙东海战中新四军战士坚强的革命意志、忘我的牺牲精神深深震撼,被符竹庭烈士英勇杀贼、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20日下午,机械系党支部还与塔山镇土城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副书记高勇、机械系党支部书记王彦峰、组织委员孙启新慰问了土城村党总支的二位家庭经济困难的老党员和两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

近年来,机械工程系农机装备科研团队与塔山镇驻村企业经常性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帮扶活动。此次系村共建联盟,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活动为村民献爱心,实现校基层党组织和帮扶村党组织资源共享、互促双赢,不断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