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专题学习 | 文法学院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6:17 张建  文法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文渊楼21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吴价宝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吴价宝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吴明忠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王国银、李敏和颜金共同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吴价宝指出,学习全会精神要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吴明忠做了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24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银在文渊楼314为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明忠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国银以“亮点解读”的形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公报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正确党史观,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院师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全会精神迅速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

与会老师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科研平台,组织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心田。

11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杨殿闯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杨殿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刘晓春教授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江海大作为、贡献江海大力量。

为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厚植爱国情怀,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使命,11月24日晚,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连同研究生支部一起开展观看电影《铁道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铁道英雄》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侵华日军物资供应抗日大后方,用他们的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突出贡献。

观影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加快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步伐,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