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实践活动 | 药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12-31 09:18 李炜洲  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上好研究生思政课,切实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药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大思政”体系建设新模式,通过校地党支部共建,引导学院研究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在实践中提高思想认识,不忘传统,勇立新功。

12月30日,学院党总支联合海州区新东街道党工委、连云港市书法家协会,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庆元旦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何连海,海州区新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统战委员宋科,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南,省书协理事、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云生,药学院党政办主任刘连国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讲传统”和“建新功”两个层次,深入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

药学院党总支积极联络,通过与新东街道党工委开展党支部共建,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刘桂兰、张秋田,为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再建新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传统”的特殊的思政课。老党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不忘初心”蕴含的深刻道理,展现了作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党员们的言传身教,引起了全场研究生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研究生党员们饱含对党的热爱之情,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部分研究生在老党员的见证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综合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增强研究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党总支特别邀请市书协的书法家与学院研究生一起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灯笼。本次活动是学院首次与文艺家协会联动,通过基层服务,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再建新功。同时,发挥美育浸润作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通过体验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

药学院党总支始终并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和党支部共建作用,持续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发展,努力开拓具有药学院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