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基层动态 | 相关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考核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1-07 14:13   相关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考核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主持。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根据学校要求,支部书记从支部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述职。

杨天华对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各党支部将支部建设和育人、学科、科研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取得的显著成绩,点评了各支部之间存在的差距,希望各支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各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结束后,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查阅了党支部建设资料台账,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价和评分,评价结果将作为2021年度各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1月6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学院领导丁兆奎、李明金、隋福利、时树奎,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丁兆奎主持。

会上,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学生社团党支部的六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考评组成员认真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汇报,仔细查看党支部工作台账资料,从党支部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述职评议和特色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六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及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

丁兆奎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紧贴工作实际,突出党建重点,查找问题深入、内容详实、特色鲜明、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体现了各党支部齐心协力抓党建的高度自觉和实际成效,通过考核更好地促进党支部工作开展。

丁兆奎强调,各党支部要继续加强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使命,调动支委的积极性,协助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要正确处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到党建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进一步统一规范档案材料格式要求,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力争2022年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12月31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主楼6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总支书记田德勇、院长王淑军、副院长盘赛昆、副院长吴少杰、副书记郭利与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考核会由田德勇主持。

会前,为开展好党支部工作考核,在学院党总支统一布置下,各支部根据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结合考核要求,精心准备了工作台账,制作了汇报PPT。

会议逐一听取了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食品工程系党支部、生物工程系党支部、检验检疫党支部、行政教辅党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发展、支持保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工作、特色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展示和汇报。田德勇对各支部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王淑军强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注重在理论学习中淬炼党性,在实际工作中增强能力,注重问题导向,以党建促发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田德勇针对如何进行党员谈心谈话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如何运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了解,从而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田德勇对本次党支部工作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田德勇要求2022年伊始各支部要做好工作谋划,特别是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要从不同支部的角度,立足本支部特点,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多探索。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