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环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6 11:02 王学梅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化学习雷锋精神,推动校园安全建设,3月5日,机关第十四党支部联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连云港市高新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柴宝军、市城管高新区大队副教导员曹长春出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星、院长张东恩、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保卫部部长姜兵主持。

活动伊始,柴宝军、姜兵分别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韬越同学颁发奖金、荣誉奖状,佩戴绶带。接着,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城管高新大队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城管高新大队签订共建劳动教育基地协议。

仪式结束,与会成员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围绕消防安全、反诈宣传、党建与志愿服务及校园周边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连云港市城管高新区大队副教导员曹长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校地共建在工作安排、活动内容及形式、机制运行、创新特色等方面的思考,他强调,双方要努力将共建工作落实落细,在结合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探索“网格化”“一生一档”等工作方法,促进共建向着更加规范化、体系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张明星首先对市公安高新大队对王韬越同学见义勇为行为的褒扬奖励表示感谢,希望学生党员们积极向先进学习,把雷锋精神融入生活日常、化为经常;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课程打造,积极拓展劳动教育基地,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打造高质量的劳动教育基地,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成员还一起参观了火灾仿真实验室,参与接受了一次虚拟仿真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

作为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成部分,3月2日城管高新大队携手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环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还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提升市容市貌”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对万达周围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将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有序摆放。部分党员同城管大队工作人员一起进入秀逸苏杭小区,对小区进行垃圾清扫,并开展爱护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容市貌提升和校园安全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后续,校地将继续发挥育人合力,互促共进,和谐共赢。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