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4 11: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影片深入探讨了法治精神和公平正义,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了以韩明、吕玲玲为代表的基层检察官们顶住压力、克服阻力,追根溯源查明案情真相,守护法律公平正义的故事,展现了“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句句掷地有声,震撼人心。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第二十条”的深刻普法课,更是一堂锤炼党性的生动党课,对于激励全院党员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讲好思政课特别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具有重要的意义。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任雪丽老师在观看完《第二十条》后表示,“今年全国两会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出:‘法不能向不法让步’不是口号,第二十条已被唤醒,还要持续落到实处。影片热映有利于弘扬社会正气和见义勇为精神,也为我们思政课教师开展法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