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4 18:15 窦长娥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纪委副书记汪守建全程参加会议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代表学院班子成员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分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作了深刻剖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了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随后,唐正康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学院工作和思想实际,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党总支班子和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纪委汪守建副书记对班子成员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点问题直接到位、深刻,实事求是,达到了互帮互助,相互提高效果。

王自力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总结。王书记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深入有效、剖析直面问题;会议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态度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刻,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准确到位。王书记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有关理论学习要往心里走,融会贯通;要往实里走,学以致用;要往深里走,要学出工作思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运用党的新理论新知识指导工作。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发现自身不足,督促自己整改和提高。王书记要求,学院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提高意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要真改实改,改出成效,并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王书记希望学院能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

最后,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学院将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进一步在强化思想认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立德树人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开端、新起点,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活动深入开展,探索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的更有效途径,推动学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再深入整改落实。对照专题民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要落实整改责任,立说立改,让师生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建立制度体系,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