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0-09-06 09:46 --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93下午,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培养的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讲堂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晏维龙、刘永强、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杜军、王淮龙,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卞正富出席典礼。中国矿业大学相关学院领导,我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以及31位新入学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刘永强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马桂珍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培养创造思维,以严谨的科研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科研工作,圆满完成3年学业。杨刚同学代表2010级研究生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一届中国矿业大学与淮海工学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倍感骄傲,同时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要勇于挑起重担,刻苦学习,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身到科学研究,社会实践之中,凭着意志和汗水,智慧和才学,理性与思索,来回报两个学校的厚爱和期待。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卞正富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矿大研究生院向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将在淮海工学院完成学业,淮海工学院也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将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要求、培养大纲、及培养计划及培养方案认真完成培养工作,同时中国矿业大学的相关实验室也将为大家开放。”最后,他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发扬矿大精神,坚持好学力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积累更多的学识,增长更大的才干,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价值的栋梁之才。
最后,晏维龙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前期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31201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以及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立项建设情况,并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提升品行涵养,砺造健全人格;第二,培养学术兴趣,掌握研究方法;第三,提高研究能力,提倡学术宽容。他说:“从今天开始,在座的各位同学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发起新的冲击!研究生阶段正是大家人生旅程中创造学术成果、奠定事业之基的无比重要的时期。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你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衷心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道路上,心怀远大抱负、磨砺坚强的意志,坚持真理,潜心学术,献身社会,完善人生,弘扬淮工精神,参与学校发展,为把淮工早日建成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多科性大学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