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2019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
2019-09-17 09:15 武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2019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副校长舒小平出席活动,连云港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处长王习娟,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文学院、商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留学生班主任、2019级留学生新生和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韩小杰主持。

今年,来自世界18个国家的120余名留学生来到我校学习,成为我校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后的首批留学生。

舒小平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校历史、师生规模、学科门类、学科优势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舒小平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留学生规模稳步提升,建立留学生校院二级管理制度,留学生教育取得了新成绩。舒小平指出,留学生们的到来恰逢“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连云港成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强支点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感知中国、认真学习、加强交流、融入大局,立大志、得大观、创大业、成大事,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舒小平致辞

王习娟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市高等教育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互联合作,推介打造“丝路东方留学生连云港”品牌,取得较好成效,留学生招生呈快速增长态势,培养质量和层次不断提升,学习生活日益丰富。王习娟希望留学生们热爱连云港,热爱江苏海洋大学,勤勉学习,广交朋友。

连云港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处长王习娟讲话

文学院院长吴明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吴明忠为留学生们送上三句话:希望留学生们既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也要把世界放到自己心中;既要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书本知识,也要走出校门;既要做不同文化的输入者,也要做不同文化的输出者,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教师代表、文学院院长吴明忠发言

来自老挝的王星光同学作为学历留学生代表发言。他说,我哥哥在2002年就来到中国学习,现在老挝中组部工作,我一直以哥哥为榜样,希望自己可以为老挝和中国的友谊贡献一份力量。王星光表示,在江苏海洋大学这个大家庭中,自己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历留学生代表王星光同学发言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娜斯佳同学作为非学历留学生代表发言。娜斯佳已经学习了一年的中文,她非常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今年是她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她非常期待接下来一年在江苏海洋大学的学习生活,希望能够在这里交到中国朋友,学习中国文化,多多参加学校的活动,争取为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非学历留学生代表娜斯佳同学发言

典礼现场,舒小平和王习娟还为今年九月份过生日的留学生们送上了生日祝福和礼物。

为留学生送上生日祝福和礼物

开学典礼结束后,江苏省民俗学会副秘书长、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赵鸣为留学生作《山海之城——连云港》主题讲座暨开学第一课。赵鸣曾任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等职务。讲座分为山海之城、宜居之城、人文之城、开放之城、旅游之城五个部分,从连云港历史和人口、名字由来、地理位置、地形气候、城市格局、物产人文、风景名胜、古代名人、对外开放和经济产业等方面向留学生们全面详细介绍了连云港。留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讲座结束后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连云港的喜爱之情。

江苏省民俗学会副秘书长、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赵鸣作讲座

现 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