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周渊深教授喜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2021-10-14 10:24   教务处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隆重举行。会议公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周渊深教授喜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

周渊深,1962年生,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从事一线教学工作39年,学校首届教学名师。他牢固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育人导向,长期投入应用型本科教材建设工作,先后主编教材15部,累计达700余万字,其中3部教材入选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教材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他深入开展教材理论和实践研究,较早将计算机仿真技术引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干课程并融入教材,主编教材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精品教材1次,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2次,电力行业精品教材1次,获得机械工业出版社金牌作者称号和精品教材贡献奖。主持基于教材建设的2项教学成果分别获市级、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教材建设成效显著,为教育教学改革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先后修订出台《江苏海洋大学本科规划教材建设管理办法》《江苏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多措并举鼓励教师将教学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编写了一批高水平教材,在业内发挥了广泛影响力。“十三五”以来,《海洋环境立体监测与评价》等30部教材获批江苏省重点教材,《电力电子技术(第3版)》等5部教材入选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