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海洋藻类生态学团队获2021年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2021-10-14 09:30 孙晓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名单,我校海洋藻类生态学研究团队获得立项。

近年来,海洋藻类生态学团队绘制的“苏北浅滩紫菜养殖筏架上绿藻分布图”,为江苏省绿藻防控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彻底摸清黄海绿潮暴发机制提供坚实的基础。团队在紫菜养殖技术、养殖工艺上不断革新,形成紫菜生态化高质量养殖模式,有效保障紫菜栽培产业健康发展。团队与南通宏顺水产品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集成紫菜栽培全周期的生态立体防控绿藻技术体系。基于这个生态立体防控关键技术体系,在辐射沙洲栽培海区,建立绿藻防控紫菜生态养殖示范区,进一步进行集成技术的辐射推广,进一步推动紫菜养殖产业的健康化、生态化发展,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海洋科技力量。

团队带头人徐军田,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三级教授,从事藻类与全球性海洋环境条件变化关系的研究已有十余年,2018年被聘为江苏省紫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

我校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海洋强国战略等国家重大部署,以支撑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为总体目标,制定了科研工作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在“五个计划”上精准发力,围绕科研团队建设与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涉海科研平台建设等重点工程,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