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苍梧晚报:传播港城传统文化 感受蓝染艺术之美
2019-07-01 16:51 田震/文 樊晓姝/图  苍梧晚报   (点击: )
分享到:

苍梧晚报2019年6月28日A16版

一块块普通的布料在学生们的妙手创作下,经历扎、染等工艺流程,成为一件件纹理独特的精美工艺品……日前,在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东家智创工作室中,学生们正在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栋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非遗项目植物染色技艺——“蓝染”课程的学习。据了解,“蓝染”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了我市广大手工爱好者、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外国留学生前来学习交流。

创新,是对传统最好的继承。作为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着力打造的创意设计空间,东家智创工作室利用学生专业特长与工作室品牌,传播优秀地方传统文化。山海文化、西游文化、《山海经》《镜花缘》等地方独有的文化符号,在他们文创作品中绽放出时代特有的新色彩。在第九届连云港文博会上,工作室的作品——植物染纯羊绒的围巾“水色云台”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充分体现出港城山海相拥的城市风情。作品被作为我市对外文化交流指定礼品之一。不久前,他和他的团队设计完成了“云开”系列服饰作品“海上云台玉兰韵”登上米兰时尚秀场,将连云港市花一一玉兰花作为设计的核心要素,向世界递出了连云港名片。

两年多来,东家智创工作室共承接了100多项设计服务项目,其中市政设计项目5个,获得国家级、省级设计竞赛奖项400余项,工作室外墙上挂满了王栋和学生的获奖证书。王栋个人还获评“江苏紫金人才优秀青年”。工作室以赛促学,以学促建,目前有3个学院5个不同专业方向的40多名学生。多名学生已经考入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读研,为传播港城文化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