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交汇点、连云港发布、苍梧晚报:江苏海洋大学: 筑牢“心”战线,守护“疫”动心
2020-03-20 17:18 王拓  交汇点   (点击: )
分享到:

交汇点2020年3月20日

连云港发布2020年3月16日

苍梧晚报2020年3月24日

通讯员:张萍 解如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战线是一条隐形战线。为了守护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尽力缓解因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特殊事件给师生带来的心理上的冲击,江苏海洋大学及时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咨询服务,开展战“疫”云演讲等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渠道多方位工作措施,守护师生员工的一颗颗“疫”动的心。

江苏海洋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在学校的防控方案中明确提出要重视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制定了《江苏海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理服务工作方案》《江苏海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线咨询工作办法》等工作制度,确保心理援助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学校坚持预防为主,建立了疫情防护心理健康教育与支持的“家庭-宿舍-班级-学院-学校”五级网络,五级网络间分工合作,共同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每天通过完美校园app上的健康打卡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支持。

学生工作处依托“江海大学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安心“处方” 助你做好心理防护》《调节情绪 迎接春天的到来》等一系列心理防疫科普知识,向广大师生宣传心理自助知识。

与此同时,学校还启动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线上教学。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教学进程,开设情绪管理、生命教育,以及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内容涉及疫情中的心理成长、家庭关系的提升、与自己相处的能力等方面,并采用直播的形式进行与学生实时互动,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需要。

自2月2日起,江苏海洋大学开通防疫心理网络互助平台,咨询师每天在线5小时,为处于心理应激状态的师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从3 月9日起,学校开展一对一网络心理咨询服务,为在家期间有咨询需要的学生提供系统的心理咨询服务,及时缓解学生的心理困惑。3月18日起,发挥团体的优势,为学生提供《点亮逆境之光 唤醒隐形力量》为主题的系列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服务,让学生在人际支持互动中安心减压,获得心理成长。

战“疫”云演讲、线上心理主题班会、防疫心理知识竞赛……学校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