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交汇点、紫牛新闻:国际博物馆日,江苏海洋大学文创作品《神乌赋》亮相南博
2020-05-18 17:27 陈晓艳  江苏教育新闻网、交汇点、紫牛新闻   (点击: )
分享到:

江苏教育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

交汇点新闻2020年5月18日

紫牛新闻2020年5月18日

连云港日报2020年5月19日

苍梧晚报2020年5月19日

现代快报2020年5月20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19年第六届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博物馆类获奖作品、江苏海洋大学师生作品《神乌赋》在南京博物院亮相。

《神乌赋》是江苏海洋大学与连云港博物馆合作设计的一套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取材自连云港博物馆镇馆之宝、江苏省国家级文物——连云港市东海县尹湾汉墓内出土的西汉简牍《神乌赋》。主创人员用全新的卡通形象,创作了带有神乌形象的书签、尺子等学习用品,以及关于《神乌赋》的绘本,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在古代,神乌有着“神鸟”的称谓,拥有“多智、反哺、长生、无二过、警示”的五项美德,“我们用五德重塑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寓意教育儿童多思考,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感恩,犯过的错误不再犯等教育作用”,设计者之一王栋介绍。

今年3月,《神乌赋》系列文创作品获2019年第六届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博物馆类三等奖。

据悉,江苏海洋大学东家智创工作室坚持融合创新的工作理念和团队文化,注重多层次、多专业师生合作,充分挖掘连云港市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将传统的手工工艺与现代设计手段、审美观念相结合,设计创作出《镜花泠影》《“扇”解人意》《文润江苏》《海上云台玉兰韵》等文化周边和服饰,成为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紫金文创极具商业价值的“宝藏”产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