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乒乓世界:相约江海大,拼搏校长杯
2021-10-27 21:09   乒乓世界   (点击: )
分享到:

乒乓世界   2021年10月26日

10月23至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海洋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协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八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位于连云港的江苏海洋大学顺利举行。

来自江苏省112所高校及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建行的共116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总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办赛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比赛设有普通本科院校(甲组)和高职高专院校(乙组)两个组别,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每场团体须打满三盘),第二阶段进行分组淘汰赛增加附加赛(每场团体采取三盘两胜),所有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的11分制,直至最后决出所有名次。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争夺,宿迁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分别获甲组比赛的前8名,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东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乙组比赛的前8名。此外,尹三洪(南京大学)、顾晓虎(宿迁学院)、毛伯民(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应海宁(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24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奖”,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获得“特殊贡献奖”,江苏海洋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起源于1993年,由东南大学发起创办,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高校领导范围内开展最早的乒乓球赛事。首届比赛于1994年1月份在东南大学举行,共有22支队伍报名参加。由于前三届只在南京进行,故比赛取名为“在宁高校”校长杯比赛。随着影响力的扩散,南京以外的院校不断要求加入其中,从第四届起,比赛就正式更名为江苏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

时至今日,这项比赛已经成功坚持了28年,参赛院校几乎达到了省内高校“全覆盖”,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高校界开展体育运动、推广国球文化的标杆。在这个平台,各院校领导不仅可以切磋球技,身体力行地助推“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更能通过每一次结识交流业务,为江苏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筹划新篇。虽然技术动作不够专业,但大部分运动员们都有各自的打法套路,绝非临时凑数上场。由此可见,在江苏高校界,把乒乓球作为日常体育锻炼的固定项目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院校领导的带动下,更多的高校教职工也在接触、尝试并喜欢上乒乓球运动,在新时代践行校园阳光体育、实现强身强国的道路上,“校长杯”可谓功不可没。

为承办好这次比赛,江苏海洋大学从校领导到志愿者,每个人都做了非常细致的工作。从前期的培训、彩排、布场到比赛时的引导、保障、服务,江海大的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尽责的态度确保了本次比赛的顺利完成。

24日上午,比赛顺利落幕,颁奖仪式后,大会依照传统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将于2022年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