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厦门大学高坤山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0-15 14:41 吕玲玲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4日,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高坤山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海洋环境生物学研究浅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副院长董志国主持,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坤山教授结合自己数十年的研究经历,重点介绍了与全球变化密切相关的海洋酸化、紫外辐射等环境因子,如何影响海洋初级生产及次级生产等重要生态过程,以及由此会引发的潜在海洋生态风险。报告会中,高教授与师生就海洋环境生物学的研究方法、科研选题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报告结束后,海院教师还与高教授就国基申请、选题的新颖性、学术的创造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高教授为此重点解读了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申报和评审过程。他指出海洋科学是以观测为主导的科学,研究工作要尽量凸显“海”味,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在国家基金的申报中创造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