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05-19 11:45 于海静 董恒  招生与就业处   (点击: )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由校招生与就业处主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宝信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李辉为主讲人,参加讲座的有招生与就业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参赛选手等学生代表。

讲座伊始,李辉老师与在座同学展开互动:“你们都是什么时候开始职业生涯规划的呢,小学?初中?高中?还是说现在才开始呢?”围绕重新认识职业生涯规划,李老师从目标,能力及机会三个维度对职业生涯的设计取向进行分析。从婚姻,航天等易于理解的方面对目标取向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在机会取向这方面,从职业消逝出发,列举了传统手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断层消失这一现象。

“人离不开组织,就像种子离不开土壤。”在对职业生涯可能忽视的因素中,李老师这样比喻人和组织的关系。李老师列举了生活中的六大岗位,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面,“不要让梯子架错了墙!”

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李辉从职业生涯规划书写作、职业生涯访谈以及如何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高分三部分内容为同学展开讲解。

讲座最后,李辉说道:“如果一件事值得做,那就值得全力以赴去做!”

学党史,优服务,办实事,促就业,正值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高峰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知要求,我校已开启“江苏海洋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本次讲座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提升就业能力,同时,为职业规划大赛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