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新版旭日新闻网
资讯
学校要闻 校园快讯
媒体聚焦 聚焦党的二十大
 
视觉
旭日视频
旭日观海
 
平台
校报在线 淮海之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第二十三期宁校有约顺利进行
2021-11-25 15:52 朱小明  校团委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第二十三期宁校有约在通灌校区格物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宁晓明与10名2021级学生围绕“大学生涯与学业规划”的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中文1211班的孙同学分享了刚入大学适应期的感受和大学同学关系变化。宁校长向他介绍了我校中文专业的办学历史,用历届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鼓励他认识所学专业的魅力、培养学习兴趣,注重文理交融、加强通识学习。朝鲜语1211班的黎同学初入大学的直观感觉是授课形式变化大,感到迷茫。宁校长风趣地谈起了朝鲜语专业名称的由来,也介绍了朝鲜语专业的师资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告诫同学们要有主见,主动适应大学管理和教育模式的变化,加强自律,不走偏路和歪道。机械1211班的高同学谈到了自己规划课余时间,安排学习、兴趣和生活的经验。宁校长表示赞同,认为大学阶段学习是主业,但专业学习不是全部,大学生要拓展自己阅读表达、沟通合作等各方面的素质,要多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宁校长亲切地问起同学们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国贸212班的王同学谈及了自己专业调剂的经历,表达了考研的想法。宁校长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针对不同专业考研的同学还推荐了高校院所,并提醒考研的同学要早作准备,学好外语和专业,为进一步自我提升蓄能。食品1212班的石同学谈到自己化学基础弱、专业学习吃力的问题,宁校长耐心地解释了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劝勉同学们要加强自学,多花精力和时间把化学基础课程学扎实。

宁校长还针对通灌校区食宿条件的不足向同学们做了解释和说明,并介绍了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彻底改善办学条件的举措和努力。在场学生十分期待,纷纷表示会珍惜大学时光,做好时间规划管理,咬定目标、刻苦学习,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新华网 光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报 中国大学生在线 思政育人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000   邮编:222005